電子報

她們為何踏上征途~中國女性對抗權利之路│ 公庫電子週報第一零九期

焦點對談

劉曉波、709律師大抓捕,許多人可能對這些中國維權人士的故事不陌生,但他們背後的家屬,卻鮮為人知。這些女性抗爭者是如何從家屬,一步步走向抗爭之路?她們的故事,與男性抗爭者又有何不同?

焦點議題

她們為何踏上征途~中國女性對抗權利之路
中國女權作家-趙思樂,與我們細談「像苔蘚一樣生存、像蟋蟀一樣歌唱」的中國社會運動,還有這些女性與她的故事。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白天佔街 夜晚游擊 反勞基法修惡群眾街頭進擊
12月23日下午全台勞團集結民進黨黨部前,號召聲援者一同上街支持「反勞基法修惡」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更多本周議題

批民進黨傲慢、顛倒是非 勞團呼籲民眾上街反修勞基法
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將在12月23日登場,來自全台各地的工會與勞工團體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學生組織齊反修勞基法 呼籲各界明日遊行見
為明日即將舉辦的「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」誓師,今日下午數個學生組織前往立法院抗議,呼籲政府立即停止修改勞基法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20萬成員香港職工盟 隔海聲援台灣反勞基法修惡
香港職工會聯盟也寄出一封支持台灣勞工的聲援信,他們向台灣的抗爭者表示敬意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財團接手後註冊率剩2% 高教工會籲教育部解散亞太學院董事會
亞太學院在怡盛保全公司負責人黃平璋入主後,竟在1年之內讓亞太學院106學年度四技日間部註冊率僅餘2%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立院審查政院版《礦業法》草案 環團:仍架空原民權利、開業者後門
地球公民基金會召開記者會,認為行政院版《礦業法》草案號稱「六大修法」,細看內容是「四大皆空」.. (閱讀全文)

 

持續救援李明哲 李淨瑜籲民眾寄卡片送暖流
李明哲救援大隊在聖誕節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號召民眾參與「寄卡片給明哲」行動,立法委員尤美女亦到場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新屋大火案6殉職 監察院糾桃市府疏失 家屬要鄭文燦道歉
監察院糾正桃園市府近兩個月,市府未回應殉職消防員家屬,12月20日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及殉職消防員陳鳳翔父親陳義賢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RCA案還沒結束 「二軍」工人今一審開庭
RCA公害職災集體訴訟案求償之路還沒走完,1025位RCA受害員工、也就是「二軍」,今(12/21)天台北地方法院一審開庭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「麵包師傅們」如何活下去? 林名哲:影響勞工政策
《勞動基準法》的概念,是基於社會安全與人道考量而訂出對於勞動保障的「最低限度」而非「標準」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【投書】面對同婚,什麼是我 / 們的立場?
我們亦該反思面對新一波同婚立法所導致的教會分裂危機,究竟什麼是或該當是我/我們的立場?… (閱讀全文)

 

【外稿】台灣勞基法vs香港勞工法 大比爛
每逢台灣發生重大事件,很多香港人也身同感受,常常喊出「今日台灣,明日香港」的口號,警示人們不可獨善其身…(閱讀全文)

 

推薦專欄

 

公佈欄


7

群眾集資相挺:http://donation.civilmedia.tw/
我們深信,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,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!

 

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, ,